frank-mckenna-150516-unsplash.jpg

在去年剛畢業時,因為不想那麼快踏入職場(逃避現實耍廢)加上一直有想去打工換宿的夢想,便毅然決然的去應徵打工換宿的機會,也放棄原本面試上的台北工作,在2018年的7月及8月,去綠島展開我的打工換宿人生。

我在那邊的工作,主要是出租機車,有時帶客人去浮潛店或是去旅館,下午會跟著老闆帶客人去浮潛,平時也要充當老闆小孩的保母,照顧那隻兩歲多的小惡魔。出租機車的工作並不難,但遇到客人多的時候就蠻累的,尤其老闆娘因為很精明又急性子,所以腦筋要動的快,動作也要很迅速。

不過不像其他民宿的小幫手,不管房客多少,每天都有一定的工作量,要整理或是清潔。當客人不多,或是還在等客人來的時候,就非常悠閒,我總是和其他小幫手坐在機車行裡,滑滑手機 聽聽音樂 看看書 聊聊天,有時趴在外面機車上曬太陽,跟隔壁或對面的店家聊天,甚至後來還開始追延禧攻略,跟其他小幫手比起來,這裡真的是天堂哇~

之前因為在本島時就會騎機車,所以處理移車、洗車的瑣事雖然累,但並不難,也因為我個子高 力氣大,所以會要做比較累的移車工作,搬完一個夏天,覺得自己手臂好像壯了不少哈哈。

而下班時間,通常是當天客人都還完車後,有時兩點就結束,有時要到四點多,我和其他小幫手們便會開始騎車探險,我們的路線通常都會是繞島一圈,並在環島路上經過的景點玩,看看風景、拍美照、下去泡一泡,別看綠島小小的,有非常多的景點,每看到一條路下去都是驚喜,有時沒有路鑽過去也有驚喜,很適合和夥伴們去探險。

我和其他換宿夥伴們一開始因為對綠島還不熟,喜歡去每個景點繞一繞,到後來因為都去過了,反倒常去一個我們都很喜歡的私房景點,躺在沙灘上播著歌、曬著太陽、聊著彼此在本島的生活、看著夕陽緩緩入海,留下粉紫色的天空,這時候總想著要是能一直待在這有多好,好不想回台北找工作呀~

關於在綠島的打工換宿生活,還有好多事情可以分享,礙於篇幅關係,下一次再來跟大家聊聊,綠島的眾多漂亮景點,下次見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島 台北工作 打工換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