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hamed-ajufaan-678502-unsplash.jpg

相信大家小時候的夢想跟我一樣五花八門,會想成為好多種人、做好多的事、去很多地方。

小時候跟別的小朋友想當警察、老師、醫生的志向不太一樣,看完discovery的太空節目就好想當太空人、看完海底生物介紹又想當潛水員;想跟貨車司機一樣全台趴趴走;想去世界各地,所以想當機長或是導遊......,我夢想中的幸福職缺多不勝數,但也多不切實際。

現在想起來,自己真是豪可愛好傻好天真,不過說實在的,小時候的夢想對我人生歷程中的幫助很大,因為想當太空人,所以愛看相關的書跟影片,雖然是理科白癡但是是地科達人;因為想當潛水員,很早就去學了游泳、去嘗試各種水上水中活動......,雖然最後沒有一樣實現,但因為這些夢想而去做的事都讓我人生過得更精彩豐富,雖然現在坐在辦公室,跟小時後的幸福工作幻想相去甚遠,雖然沒有不好,但看到某些人做著看起來很幸福的工作還是好嚮往呀,今天就來分享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工作。

之前去了綠島打工度假三十幾天,也認識了不少在地人,令我驚訝的是,其實當地很多民宿或餐廳老闆都是台北人,因為不喜歡都市的快步調,於是來到這裡開店,綠島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不收營業稅,可以實賺實拿以外,更有著動人的風景,有充滿活力的海底世界、各種稀奇動植物的山區、夜晚閃耀動人的星空、有時跟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交流也很有趣,而這邊的工作大部分是做半年休半年,夏天賺飽觀光財後,冬天會回到本島,或是出國玩。

聽起來很愜意吧~但在旺季工作時其實是很辛苦的,尤其是在暑假開始到農曆七月前,每天登島的旅客非常多,那時我在機車行工作,到了週末機車都會全部租光,而週日下午車子也會一起還回來,洗不完也停不完。更辛苦的是民宿老闆,除了要載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往返民宿和碼頭,還必須24小時的待命解決房客的疑難雜症,其實非常的累人,不過在閒暇之餘,還能看看海、潛潛水、看看星空、認識各地的旅客,還是很幸福的。

雖然那時候有人問我,要不要留在當地工作,不想做房務的話可以去做生態導覽、帶客人去浮潛或是景點介紹,但我想了想,還是回絕了,雖然這是一份十分吸引人的幸福職缺,在綠島的生活也舒服到想一直待在那,但我更想走出島外,看看更大的世界,況且,要脫離有電影院、有酒吧跟可以血拼的都市那麼久,也是會想念啦(這才是重點吧)

哪些工作也是你覺得很夢幻的幸福職缺呢(嫁給有錢人不算),留言跟我分享吧!

arrow
arrow

    Elli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