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wpixel-600780-unsplash.jpg

好久沒跟大家聊聊關於找工作的事情了~因為本身在找工作平台的公司工作的關係,會有朋友來找我討論他們找工作的事(不過我做的工作跟徵才什麼的根本沒關係哈哈哈哈,不知道為啥還是要來問我XD) 前陣子有兩個朋友當完兵了在找工作,但並不是很順利,於是和我討論了一下他們的問題,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找工作碰壁的原因!

找工作的過程可以分為履歷和面試,履歷是決定能不能進公司面試的入場券,有一份清楚明瞭、能展現你個人能力及特色的履歷表,不僅能讓你得以進入面試環節,主管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會提升,增加錄取機率。

 

關於要如何做出好的履歷表,相信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的範本跟教學,不用我多再多說(我也不是寫履歷的專家啦),不過我覺得有幾個大方向必須要抓到:

1.對應徵公司做功課:對於想要應徵的公司有足夠的了解是非常重要的,畢竟你也不想進去一間你一無所知的地方上班吧,在自傳中提到自己對公司的了解、認同的理念等等,都可以表現出你的積極度,第一印象加分!

 

2.以前的經歷造就現在的你:履歷免不了提到自己以前做過的事、社團活動或工作等等,與其洋洋灑灑寫出自己所有的豐功偉業,不如挑一兩個跟未來職缺關聯性大的重點寫出來,並說明這些經歷自己學到了什麼、有哪些收穫、得到哪些能力,表現出你不停學習的態度。

 

3.自己對公司的重要性:大多數人會說著自己多想進入公司工作、多需要得到面試機會,這時候你講出自己的優點、特長,說明公司為何需要你,會令人資看到時眼睛一亮。除了說自己很有熱情,願意學習外,不如說些跟人格特質有關係的特點,像是你的個性沉穩、坐得住,很適合內勤工作;或是你人緣好,在舉辦活動需要活動工讀時可以找到很多人......等等,講出你的好,公司才會知道。

 

寫出了獨一無二的履歷表,還有一點很重要的細節,在找工作網站應徵工作時,通常會跳出小視窗,可以打一段文字隨著履歷表送出,很多人會使用網站內建的罐頭文字,但如果是自己針對要應徵的公司客製化不同的訊息,可以讓人資感受到你的積極和細心,也很加分唷!

面試環節說完了,之後再來跟大家聊聊下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---面試,我們下次見!

arrow
arrow

    Elli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